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Think Brilliant 課堂作業-0510

作業內容
  1. 請在部落格新增一篇文章,
  2. 從以下ANZ(澳紐銀行)的Think Brilliant主題廣告八個創意思考選擇二個你認為最需要的,並說明需要它們的理由。
  • Building Your Memory Palace  (建立記憶宮)
  • How Much Noise is Optimal for Creativity? (容許雜音的比重)
  • Wrong Question, Right Answer.  (瞎貓遇到死耗子)
  • The Vocabulary That Reveals Your Personality (語彙現個性)
  • Revitalise Your Listening Abilities (傾聽)
  • Collaboration, Not Disruption (合作,不攪局)
  • Creative Inspiration - Read Your Way Into Another World (創意靈感--用自己的方法看另一世界)
  • The Surprising Power of Introverts  (內向的驚奇力量)



  • ※我認為最需要的方法為:

    1.容許雜音的比重:

















    此方法我個人也使用過並且認為有幫助,對我來說越寂靜的空間裡
    我反而會在意我身處的空間周遭,甚至會有嗡嗡耳鳴的現象出現,
    我認為適當的環境音能夠讓大腦處於自然放鬆的狀態,進而讓我們
    使大腦的運作快速並且有好點子產生,但若是聲音過於尖銳或是音
    量過大,必定會造成反效果,讓我們萌芽的想法馬上被噪音摧殘,
    因此在做任何創作時,我可能會開著電視、聽著音樂、開著窗戶等
    會有聲音陪伴我進行創作,我個人其實偏好聽下雨的聲音,因此我
    有找到一個網站叫做「rainy mood」雨天心情,他的網站背景音樂
    就是下雨的音效,如果點選他網站的「今天的音樂」還能搭配著他
    所挑選的音樂與下雨聲音做結合,十分有意境。
    →rainy mood網站:http://www.rainymood.com/


    2.傾聽:











    人的五種感官都是十分重要的,其中聽力能夠讓我們辨別我們眼睛
    看不到的地方所發出的聲音來源,但也因為我們有視力這項強力
    賴著,因此就讓聽力逐漸的弱化,變得不是主感,就現今社會中來
    說就是常常會「左耳進,右耳出」意思就是你確實聽到了,但是你
    並沒有去留意他、注意他的內容,因此強化自己的聽力必然重要,
    其實有許多靈感來源就是要透過傾聽來發掘,可能我們平常搭乘交
    通工具的時候,就能去傾聽其他乘客的對話內容,例如我們今天聽
    到了一個女學生說:「我最近好喜歡幾米的風格,但是如果是太童
    話的風格我就覺得太幼稚了」,由這句話可以清楚知道,這位女學
    生他喜歡什麼,不喜歡什麼,如果在這之後我們又聽到了幾位同樣
    是女學生講出差不多意涵的話,那我們就可以知道,近期的女學生
    喜好風格轉為幾米的插畫,想跳脫夢幻幼稚的風格。這樣就像是私
    密的市場調查,因此,我認為傾聽在創意設計上,是有幫助並且必
    要的。









     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